全市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39日上午,全市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号召各级驻村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切实担起驻村工作的光荣使命全力奋战脱贫攻坚主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段云波到会指导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

赵志强指出,选派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倾力支持扎实推动较好地发挥了组织领导和后盾保障作用。广大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接续奋斗,在落实帮扶政策、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贫困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就做好新一轮扶贫脱贫驻村工作,赵志强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时完成驻村工作交接,真正弄清驻村帮扶帮什么、怎么帮、帮到什么程度重点搞好政策宣讲、推动精准脱贫、建强基层组织、办好民生实事、参与乡村治理、发展集体经济,不断提高扶贫脱贫驻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加强信息沟通,树立良好形象。

赵志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管理,重点支持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舆论宣传,确保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18年3月10日 11: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