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华主持召开全市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坚决扛起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董晓航赵志强王金刚钮兴辉等出席

 

 

1月15日,全市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并讲话。市领导董晓航、赵志强、王金刚、钮兴辉、由利生、吴波、胡克明、刘军波、张学锋、刘立斌、申文霞、张晓雁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述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和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非公工委、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吴晓华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两位基层代表作了发言。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吴晓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衡水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吴晓华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提质增效。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要突出强化组织引领,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推广“党建+信用+金融”、“五位一体”新型经营模式,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突出提升治理效能,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党建+网格化+信息化”治理模式,持续深化“双报到”活动。要突出统筹结合,持续推进“两企三新”、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更好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突出严的基调,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有力有效监督检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吴晓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