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 我市制定出台措施加大支持保障力度

 

 

       (市组)着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加大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力度的若干措施,对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和奋战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加大力度落实相关待遇保障、体现组织关心关爱。

        畅通服务联络渠道。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导各医疗单位做好联络服务工作。援鄂医疗队员派出单位要确定至少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医疗队员及其家庭的联络员,及时上门、常态联系。医疗队员援鄂期间,派出单位要定期上门走访,及时协调帮助解决个人及家庭遇到的急事、大事、难事。各定点医院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服务联络工作。

        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各级党委(党组)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落实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以及生活必需用品,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援鄂医疗队员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后,由派出单位为援鄂医疗队员组织全面健康体检并安排一定时间假期进行休养,休养期间享受所在单位在岗人员待遇;其他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安排休养可参照执行。

        健全意外伤害保障。对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和市卫健委指定人员,由市医保局协调承担大病(大额)医疗保险的商业保险公司,按照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专属风险保障。对用人单位在防治工作中受到感染的工作人员,建立工伤认定和赔付绿色通道,按规定及时认定工伤并优先落实赔付政策,对因公牺牲的做好亲属优抚工作,并建立长期帮扶慰问制度。

        优先晋升职务职级职称。对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中表现优秀的,在晋升职务职级职称、人才项目申报、年度工作考核等次评定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其中,是党政干部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向上一级组织人事部门推荐;是专业技术人员的,在现有职称政策范围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申报、优先聘用(晋升);是专家人才的,同等条件下在市管优秀专家评选、重点人才项目评选、湖城英才卡申领等方面优先考虑。

        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注重在援鄂医疗队员和本市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适时予以表彰奖励,并优先作为中央和省级相关表彰的推荐人选。

        建立应急轮换机制。市卫健委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人力资源调配应急预案》,做到统筹资源、科学分配、合理调度,确保所有医护人员以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援鄂医疗队员及本市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储备工作,综合考虑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家庭需求、援助时长等因素,及时做好轮换调整安排。

       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总结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医疗卫生人员以实际行动接受严峻考验、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2020年2月7日 09: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