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吴晓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第二轮疫情防控高峰阻击战

     2月9日,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晓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王伟、郭铁铮、崔海霞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10112342

    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时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彰显务实作风,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明确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有力的行动、更实在的效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衡水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做好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农村、社区和药店、宾馆大排查,特别要加强对无物业社区、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城中村等薄弱环节的排查,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要进一步落实定点医院和定点隔离点检验筛查措施,全面做好发热人员的筛检和隔离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发热患者核酸检测全覆盖机制,前移关口,对所有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无确切原因发热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救治,严格按照“四集中”原则,对确诊病例特别是危重患者全力救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保障防护物品和生活物资供给,加强供需对接,科学调配使用,优先保障一线人员。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和统筹协调制度,按程序及时规范报送信息,充实指挥部力量,规范运作机制。
    会议强调,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后企业复产、工地复工、学校复课、商业复市,第二轮防控高峰即将到来。形势严峻,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做足抗重压、打硬仗的准备,切实解决漏查、瞒报问题。任务艰巨,必须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尊重科学规律,完善工作机制,高效率高质量落实既定防控措施。要求更高,必须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各级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闻令而动、令行禁止。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口径要求一致、台账数据准确、底数情况明晰、衔接更新及时。严防严控,必须进一步细化方案,稳妥推进复产复工复课复市,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营造氛围,必须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曝光反面案例,普及公共卫生知识,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来源:衡水发布

 

 

 
2020年2月10日 11: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