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战“疫”火线入党

a3d949e5c51bdb95853e414f441883f

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田鹏、齐娜、吴建朝、王艳磊)入党仪式现场。衡水市卫健委/提供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扈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衡水市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齐娜、田鹏、吴建朝、王艳磊、张宏亮在战“疫”火线,他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危急时刻申请火线入党,是对革命年代突击队员精神的接续传承。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际,衡水市派出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68名医护人员,组成五批医疗队陆续赶赴湖北,进入武汉第七医院、金银潭医院、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等医院工作。他们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抵达武汉后,共有53名非党员队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中,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责任、选择奉献。”衡水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文轩介绍,队员们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主动请缨、表现突出,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河北医疗队临时党组织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决定吸收齐娜、田鹏等5人为预备党员,并于5日晚为他们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我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跟病毒搏击,为生命续航。”36岁的王艳磊是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的一名主管护士,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起进入武汉第七医院。面对病情反复的危重病人,他和队友们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悉心护理。火线入党的吴建朝在衡水市人民医院时,就是急诊ICU的一名主治医师,有着丰富的重症救治经验。进入武汉第七医院ICU后,他积极投身工作,始终把患者放在首位,曾在未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为患者实施紧急插管。

    田鹏是衡水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检验师,他利用自己娴熟的检验技术,把原本需要30分钟的检测缩短到几分钟,为患者的诊断与治疗节约了大量宝贵的时间。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脑外一科护士长张宏亮,从事护理工作15年,有丰富的护理经验。来自衡水市人民医院呼吸科的齐娜,此次入党,她激动的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给了我巨大的勇气,更加坚定了我为党和人民尽职尽责的信念!”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0年3月10日 09:1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