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科学精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

科学精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出席 沈洪兵姚建红提出具体意见

 
 

3月2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赵威 摄

 
3月2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第二组组长沈洪兵、副组长姚建红通报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力指导支持下,经过全省上下合力攻坚,廊坊、唐山连续多天实现社会面清零,沧州、秦皇岛、石家庄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要清醒看到,廊坊、唐山的集中隔离点仍有阳性病例检出,秦皇岛、石家庄等地发现省外输入性病例,警示我们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必须每天抓抓每天、反复抓抓反复、经常抓抓经常。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全面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持续聚焦重点地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廊坊要在抓好全域封控的同时,着力加强隔离点管理,防止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唐山要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采取有效措施查找和弥补短板,不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效。秦皇岛、石家庄要增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超前性、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把省外协查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沧州要全面分析研判,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秩序。唐山、廊坊市要加强肉菜蛋奶果等供应和无接触式配送,满足居家防疫群众生活必需品和就医用药等个性化需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质量和水平。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推动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全覆盖,加强偏远乡镇检测力量,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强化养老院、福利院、监狱、戒毒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疫情。综合运用群众自报、社区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切实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
 

3月2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赵威 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控,全面强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疫情防控。对各类市场和商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检测,对进口物品开展消毒消杀,从源头防范疫情风险。增强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养成健康卫生的消费习惯。各职能部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强化防疫监管,构筑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要严守“三道防线”,区域协同有效防控疫情。加强对进京车辆、人员的查验,在防疫安全的基础上,确保货畅其流、通勤人员高效通行。强化对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国省道、服务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充分配备防疫力量和视频系统,及时发现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同步推送协查信息,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八支队伍和七套信息化系统。对各地八支队伍和七套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和流动核酸检测车、负压救护车等配备,充实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队伍,形成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精准高效指挥调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上,沈洪兵、姚建红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规范化建设、管理,强化区域协查,关心关爱广大医护人员,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会上,廊坊市、唐山市、秦皇岛市、石家庄市、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河北组)全体成员在廊坊分会场参加会议;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张古江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年3月29日 09: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