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人选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中共衡水市委组织部

 

衡组字〔2018〕20号

 

中共衡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人选

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组织人事局,市直各单位干部(人事)科,市属企业单位人事处,各大中专院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切实发挥市管优秀专家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衡水市市管优秀专家选拔管理办法》(衡发〔201819号)要求,现就我市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申报推荐人选范围和标准条件

(一)申报推荐人选范围。选拔推荐人选须是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含中省直驻衡单位)中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成果开发与转化、工农林等生产经营与管理、文教卫体等工作,取得突出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在职人员。公务员原则上不列为选拔推荐对象。

(二)申报推荐人选条件。市管优秀专家推荐对象应具备的政治表现、业绩贡献等条件,在市委、市政府《衡水市市管优秀专家选拔管理办法》中有明确要求(见附件1)。其中,推荐对象的荣誉、奖励、项目与成果等均是指自2014年以来新取得的;凡集体项目,限申报项目的直接主研人或主要承担者1人;同一科研项目或成果同时获得不同等级奖励的,以最高奖励等级为准。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严格掌握标准,切实把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推荐上来。

(三)注重推荐政治素养高、业绩和贡献突出人选。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重点领域提质增效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把人选政治素养、业绩和贡献作为评价推荐的重要条件,做好各行业领域符合条件人选申报推荐同时,要注重从科技、教育、工程技术等领域,选拔一批从事产学研活动,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注重从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等领域,选拔一批从事生产管理和技术研发创新,为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的企业创新创业人才;注重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选拔一批从事新兴技术与管理并做出贡献的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人才。

(四)合理确定申报推荐名额。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拟选拔100名左右。各级各单位要依据申报条件,认真审核把关,确保申报推荐人选的质量。特别是申报人数较多的单位要注重对人选的业绩贡献进行综合衡量,确保优中荐优。

二、扎实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一)宣传发动。广泛宣传市管优秀专家选拔的相关政策,公布选拔范围、选拔条件和推荐申报程序、方法步骤等。

(二)基层推荐。各基层企事业单位对照选拔条件筛选推荐人选,并按隶属关系向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市直有关单位推荐。中省直驻衡单位按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地推荐。

(三)把关筛选。在基层推荐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组织人事局、市直各单位干部(人事)科要按照衡发〔201819号文件规定的条件对人选进行把关,并结合同级纪检监察、统战、审计、社保、环保等部门意见,研究提出推荐意见,对同意推荐的人选形成综合推荐报告。

(四)审核呈报。各县市区委、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党工委、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对把关后的推荐人选审核同意后,并以党委(党组)名义呈报。

三、认真填报有关申报材料

(一)综合推荐材料。包括:(1)各县市区委、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党工委、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推荐报告,内容包括部署申报、把关筛选、审核研究等组织申报过程和人选推荐意见等情况,报告加盖单位党委(党组)公章;(2)综合推荐报告,内容包括每位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重要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等情况,报告要实事求是、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每位人选情况不超过800字,附电子版;(3)申报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A3纸横向打印,一式三份,附电子版)。

(二)申报推荐表。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申报推荐表(见附件3,单独装订,一式三份,附电子版),申报人要按推荐表填写说明逐项如实填写申报材料,所在单位和推荐部门对材料真实性要严格把关,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三)附件材料。单独装订,一式三份,每份材料包括:(1)附件材料目录;(2)学历、学位、职称等证书复印件;(3)申报表中列举的个人获奖、荣誉称号的证明材料复印件;(4)申报表中列举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复印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刊载杂志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5)申报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6)申报表中所列其他有关重要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各级各单位要核实佐证材料,相关证明、复印件要加盖人选所在县市区委、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党工委、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公章。

报送材料时,需报送上述三类纸质申报材料、有关电子文档,同时市委人才办对所附证明材料原件进行现场审核,原件审核后退回。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市管优秀专家是市委、市政府选拔认定、命名和管理、联系服务的优秀人才,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市管优秀专家在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人选申报推荐的各项工作。

申报推荐材料请于2018720日前报送市委人才办(市南外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东行100米路南,市行政审批局大楼546房间)。

联系人:马丽蕊    盛雅

联系电话:202031818832850006

网络查询及表格下载:衡水先锋http://www.hsxfwz.gov.

cn/)《通知公告》

 

附件1.市管优秀专家推荐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2.申报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3.衡水市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申报推荐表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611



 


2018年6月15日 15: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