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党员干部农闲季节忙培训

入冬以来,冀州市利用今冬明春农闲季节,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的优势,组织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大规模集中教育培训。

今年,冀州市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给每个村配备了29时纯平电视机,有的村还配备了液晶电视和投影仪。网络建成后,冀州市在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络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培训上大做文章,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次大规模集中培训,冀州市瞄准了三大目标。

一是配合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见实效。他们认真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收看远程教育网上开辟的“科学发展观”专栏内容,让基层党组织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扎实搞好分析检查和整改,在认真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集思广益,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和措施。

二是强化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他们从远程教育网上精心挑选了《共产党员》系列专题片、《道德风尚》系列专题片、《特殊的村官》、《上校村官王晓勋》、《只想为百姓做点事——王彦生》等35部课件,作为培训的必修科目,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收看,并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交流讨论活动,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

三是扎实推进“导师+助教”管理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富带富能力。他们把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上的内容称为“导师”,又从各部门、各行业中精心挑选了110名政策理论和技术骨干,组成了一支助教队伍。这支队伍深入到各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针对网上的内容,对党员干部再进行细致详尽的分析和讲解,同时对他们进行现场具体辅导帮扶,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上的内容,真正让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学得会,用得上。目前,冀州市90%以上农村党员干部均掌握了1—2项实用技术。

为确保培训效果,该市市委组织部定期对各站点的学习收看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并把各乡镇终端接收站点的使用情况,作为了考核各乡镇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保证了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


2018年11月28日 11: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