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看看衡水各地怎么干

 

 

    近日,各县市区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组织部部务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桃城区

    桃城区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组织体系建设作为力量支撑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始终把执政骨干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所在,建立优秀干部专题调研研判制度,及时把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完善政策激励措施,优化队伍结构,激发队伍活力。

 

冀州区

 冀州区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一是深入实施“三级干部进党校”行动,开展党员干部大培训大提升。二是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建立区级领导干部“带头抓”、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具体抓”、灵活载体“创新抓”、严格制度“规范抓”。三是实施“冀州英才计划”,对接京津,引进一批领军人才、研发团队,培育一批乡村振兴带头人、技能型实用人才。

 

枣强县

    一是扎实做好组织建设党内法规执行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党内政策法规落地落实。二是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增强理论武装。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四是大力实施“归雁工程”,提升人才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创新“党建+”基层治理模式,提升各领域党建质量水平,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武邑县  

    一是利用参观李保国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途径,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二是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的组织工作任务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继续开展“奋斗型干部和奋斗型团队”评选活动,在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治理和信访稳定一线发现考察干部,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力量。

 

深州市

    重点围绕抓好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深入学习研讨,明确了依托深州发展论坛、深州先锋等平台构建立体式、全方位“培训链”,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和“抓防促保”活动,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和“五突出五选拔”干部选任机制等具体工作思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州落地见效。

 

武强县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抓好全县党员干部大培训;二是突出年轻干部锻炼,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培养、精准管理、精准选用,把年轻干部推向重项工作一线;三是夯实组织制度建设,出台《强化党组书记“抓班子带队伍”若干规定》,依托“画乡旗帜”智慧党建平台,实施党组织和党员“双积分”管理;四是实施“画乡英才”战略,制定印发《“画乡英才”战略实施意见》,打破思想桎梏,强化政策支持,全力构建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工作全链条。

 

饶阳县

     饶阳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建强基层党组织,夯实基层治理。探索推行农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三包三联三抓”工作机制不断激发基层内生动力和活力。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治理能力。落实省级基层干部“万人示范培训”工程,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三是深化人才制度改革,提升治理效能。突出抓好“一城、一院、一中心”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人才高地。

 

安平县

    安平县坚持党建引领,传承弘扬“台城特支”精神,突出“红色+三农”主题,强力抓实农村“领头羊”工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故城县

    故城县开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夜校",请专业人员和业务骨干通过集中授课和网络学习的形式,培训贫困村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人从1900余人次,大大提升了贫困村党员的组织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及他们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

 

景县  

    景县实施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明路”工程,解决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不明的问题,让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真正实现由“纸上清零”到“现实清零”。实施非公企业“党旗红”工程,解决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让非公企业党建成为助推全县经济大发展的动力源。

 

阜城县

    阜城县多形式多角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和实化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在抓好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基础上,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以强化农村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农村“红旗党支部创建”和基层党建“示范综合体”建设,引导和推动全县610个农村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0年8月31日 16:20
浏览量:0
收藏